Amber

杂食动物,什么都吃,混沌邪恶。
退役车手,佛系咸鱼,咕咕咕咕。
头像@一条青鱼

【师亚】醉酒后(上)

※官方设定,醉酒梗。
不确定有没有肉,目前感觉挺清水的。反正上篇有个吻,想看的请看到最后,我的车请放心上【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我回来了!”随手关上小屋的大门,他对着里面喊了一声。库洛斯•玛丽安挟着一股夜里的冷风走进客厅,将手臂上沾满烟酒和香水味道的外套搭在椅背上。他扯开领口的两颗扣子,终于松了口气。在黑暗里,看到从那扇窗口透出的橘黄色灯光,能让他产生一种家的归属感。
……如果能忽略掉那个在家里等着他的小鬼的话就更好了。他看着从房间里走出来的亚连,被强行拉回现实般地叹了口气。
他想像平时那样开口说点什么,但嘴唇只是嚅动了一下,却没能问出任何问题。他将亚连从头到脚扫了一遍:他像是刚刚洗完澡,头发服帖地贴在脸颊两侧,还在向下滴水。他身上正穿着一件纯色的睡袍——有点眼熟,对了,是曾经某个女人留下来的。它在一次打扫中被亚连找了出来,因为还很新,所以就改了改自己穿上了。没想到还挺合身——除了长度,看着遮住脚踝的下摆,库洛斯如此评价道。
他眯起眼睛。他注意到,亚连没有穿鞋子。那双小巧的脚长在一个男性身上,未免显得太过秀气;并且由于天生的肤色,显现出一种和脚下的瓷砖同样的白皙。……是啊,他还只是个男孩呢。他的眼神柔和下来,却像对待宠物一样地将亚连整个拎了起来,嘴里不客气地说着:“这么晚了还不睡觉,怪不得你长不高啊。”
亚连在空中扑腾了几下,但无论如何脚尖都挨不到地上。在认清了与男人巨大的身高差距之后,他只好停下挣扎,对库洛斯忿忿道:“快放我下来啦,师父!下去我再跟你解释!”
库洛斯对他服软的态度还算满意,于是拉开一把椅子坐了下来,又将亚连放在了自己腿上。像是对他,又像是对自己解释了一句:“下不为例。”
出乎意料,亚连比他想象中轻的多,他甚至没有正在抱着什么人的实感。笨蛋徒弟果然和看上去一样弱啊,他有些恶意地想着。亚连的骨架比同龄的青少年小了一圈,轻而易举就能将他的身体搂住的样子。库洛斯揉了一把他的脑袋,将那头顺滑的银发弄乱成一团糟。把手拿开时,他发现手套沾上了发梢的水珠,变得湿漉漉的,甚至还带着一股他身上的皂香。
亚连很不配合地扭开身子,直到他调整好了位置才说:“我只是在等你而已,谁让你总是喝酒喝到半夜才回来啊。”
“等我?”库洛斯清晰地听到了自己语气中的难以置信,还带着一点讥讽,“你又在耍什么花招?就算你这么说,也得继续给我还债!你今天赚的钱呢?”
亚连忸怩了一阵,果然像往常那样从口袋里掏出了钞票。正当他快要把钱交到库洛斯伸出的手上时,库洛斯眼前一花,像是被使了个障眼法。一摞纸片被放在了他的手心里,而且仅从重量上就能和钞票轻易区分开来。这种坚硬的质感是……扑克吗。
这小子又在跟我玩什么小聪明。库洛斯想。反正做什么都是徒劳的,他早晚会看清形势。或许是这个举动挑起了一点他的兴趣,库洛斯并没有像往常一样立刻就对亚连发火——这让他自己都感到诧异。
他用另一只手拿过倒扣在最上面的那张牌——这个动作看起来就像是他在用双手环抱着亚连一样——然后翻了过来,是一张红桃Q。
“你这是什么意思?”他问。
亚连推开他的手臂,从他腿上跳了下去,在餐桌对面又找了一张椅子坐下。突然减轻的重量和失去的温度让库洛斯有一瞬间的不适应。他把那张牌放回去,然后把它们全部扔到桌上,冷冷地注视着前方。
“陪我玩一局吧,师父!”亚连兴致勃勃地笑着说。他的腮边染上了一层绯红,他猜想那是被浴室里的热气熏蒸出来的。这笑容太过纯粹,库洛斯甚至不能分辨里面包含的是善意还是恶意:“如果你赢了,我就把钱交出来,怎么样?”
看着徒弟笑意盈盈地邀请自己的样子,库洛斯莫名地有些头疼,让他学会赌博到底是好还是不好呢。他现在有些地方变得和自己越来越像了。本来他是个小鬼这点就已经足够讨厌,要是再让他养成自己这种恶劣的性格,那简直就糟透了。
库洛斯哼了一声:“不怎么样,反正你肯定会出老千吧。既然知道自己一定会输,我干嘛还要和你比?”
“当然,赌博我会竭尽全力的,绝对不会给师父放水哦。”亚连笑容不改地摊了摊手,“就玩一局嘛,难道说师父你怕输给我?”
他的挑衅显然起了作用。那副胜券在握的样子,怎么看怎么让他火大。他现在简直想用“断罪者”的枪柄狠狠地敲上那颗不知道在打什么坏主意的脑袋——当然,他也只是想想而已,他才不会让自己的徒弟看笑话,他不能。凭这点小把戏就想糊弄过我吗,你还差点远呢,亚连。
“没有这种可能。大话别说的太早了,小心到时候输的连内裤都不剩!”库洛斯把牌丢给他,亚连心领神会地接住,熟练地洗牌,发牌。库洛斯将手臂支在桌上,托起下巴,目不转睛地看着他的动作。
玩牌时的亚连果然很专注。库洛斯时不时注意着他,但他的表情几乎没什么变化,仿佛内心没有泛起任何波澜。很难想像,只是一个小孩子,竟然能做到这么滴水不漏。啧,真是太不可爱了。库洛斯收回了目光,这才懒洋洋地开始研究自己手里的牌。

半晌。
“我跟!”五张花色相同,整齐排开的牌被亚连干脆利落地拍在桌上。
库洛斯看了看,刚才自己拿出来的那张红桃Q正赫然被他放在中央。他像是早就知道结局,反而有些了然地道:“同花顺。我见你这样赌赢的次数还少吗?”只不过这次他才是被坑的那个倒霉鬼。
亚连像没听懂他话里的冷嘲热讽一样,不好意思地嘿嘿笑了两声,然后小心翼翼地把牌码齐装好。
“师父,现在是时候该兑现你的承诺了吧?”少年的眼里闪过一丝和年龄不符的狡黠,十足地像个早早就布下陷阱,只等别人跳进去的精明商人。
印象中的亚连,是不会有这样的眼神的。初次见面时他的样子,已经牢牢地刻在了库洛斯的记忆里。被割裂的左脸上红肿一片,一开始连脸都分辨不出来,却还是能看到他眼里的绝望、惊恐和无助。那是一种失去了整个世界后的痛苦,他的灵魂像是被迫与肉体分离,只剩下一颗破碎不堪的心。
……好在,那些都已经过去了。虽然一开始,他戴着马纳面具的样子实在令人厌烦,但现在看来,事情在往好的方向发展。毕竟他本来的性格,就是现在这个样子的吧?果然,一直把他带在自己身边,是个正确的决定。
“承诺?哦,我输了,钱你拿着就是了。”反正只有这一次而已,库洛斯在心里补充道,我会把这笔钱记在明天的账上的。
亚连摇摇头:“不,我只是说如果你赢了就把钱给你,没有说你输了要怎么办啊。”
“你还要怎样?你难道真的想让我把内裤脱下来给你吗?啊?!”库洛斯不耐烦地吼道。很好,他的乖徒弟现在学会得寸进尺了。他在考虑以后是不是应该少给他点好脸色,他对亚连还是太宽容了。
“我才不要呢!”亚连辩解着,“再说了,平时被我赢得连内裤都不剩的人已经够多了。”
他说着说着,声音逐渐低了下来,但库洛斯还是敏锐地捕捉到了后半句的内容。他的脸刷地黑了下来。如果说他之前一直都在压抑着自己的怒气,那他现在大概就快要到了爆发的边缘。
亚连站起身,一边说,一边摇摇晃晃地向他走来:“师父,我……”
他的步子歪歪扭扭的,像是失去了平衡一样,仿佛随时都会倒下。仅仅是几步的距离,但他的腿里好像被灌了铅,连抬起来都觉得困难。即便如此,他的眼睛还是在一直盯着库洛斯,里面像是装满了闪烁着的星星,变得亮晶晶的。
库洛斯几乎一下子就被触动了。他的怒火只有在对待坚不可摧的东西时才能燃烧起来,但现在,就像在一团软软的棉花上打了一拳,没有任何效果,也没有任何意义。他似乎明白自己为什么总拿这个小鬼没辙了。
不需要多余的思考,他牢牢地抓住了亚连的手臂。对方也非常放心地直接倒在了他怀里,额头紧挨着他的腰腹,于是库洛斯又顺势搂紧了他的肩。室内是一片时光停止般的寂静,只能听到两个人的呼吸声。库洛斯低下头,如此近距离地观察,他才发觉到,他连脖子上也红成了一片。他太大意了,他竟然还以为那是洗完澡后太热了的缘故。
“你喝酒了?”库洛斯觉得很不可思议。这不可能,他从不往家里带任何酒,就算有,也都藏在了他绝对找不到的地方。
亚连含糊地嗯了一声,然后有些吐字不清地埋怨道:“我吃了点放在橱柜里的点心……师父你真是太过分了,居然把吃的都藏起来……”
原来是他藏起来的酒点心……库洛斯哭笑不得的同时又有些后悔莫及,本来是想留到自己晚上回来吃的,结果还是晚了一步。他觉得亚连在吃这方面有种异乎寻常的天赋,因为所有食物都逃不过他灵敏的嗅觉。
他捏住亚连的下巴,稍微用了点力,让他的脸正对着自己,所有表情都无所遁形。他现在有机会好好地看看他了。酒劲儿渐渐上来,亚连已经醉的一塌糊涂了——一个眼神就能被看出来:茫然无措,心慌意乱,所有理智都被酒精所蒙蔽。就像无意间闯入了一个陌生的新世界,不知道该做什么,怎么做,每条规则都得从头学起。他迫切地需要一个向导,不论好坏。库洛斯一点也不怀疑,他现在对亚连说的话,他都会一字不漏地听进去,并且深以为然。
亚连在这股力量的引导下地与他对视。眸中的星光逐渐暗了下来,作为幕布的是一整块纯净的夜空。库洛斯拨开挡住他眼睛的碎发,他和自己终究是不同的,他想。哪怕他将来注定要走上一条满是荆棘和沼泽的道路,他也会将这份纯真保护到最后。无关『第十四任』,这是从他对亚连伸出手的那一刻起就决定好了的。
“师父,你没有生病吧?为什么这样看着我……”亚连的语气中带着困惑,然后像是要确认他有没有发烧般地踮起脚尖,用手心触碰他的额头。
“你还是多担心一下自己……”库洛斯说到一半的话被生硬地停了下来,他甚至还保持着最后一个单词的口型。右脸上空荡荡的,少了那种被坚硬材质紧贴的熟悉感。他意识到了亚连胆大妄为的举动。不见天日的深红色眼珠,像是血液流动一样地缓缓转了半圈,危险地眯了起来。
“哈哈哈哈中计了!!笨蛋师父!”亚连对这些毫无知觉,举着面具肆无忌惮地大笑起来,“就拿这个当做赌赢的奖励吧,其实我早就想这么干了!不过面具下面也没什么特别的嘛,师父你整天戴着它,果然是为了耍帅吧……唔……”
面具啪嗒一声掉到了地上,静静地落在脚边,但他们都无心理睬。亚连还不明白发生了什么。他被一股蛮横的力量提了起来,嘴上被覆上了师父的嘴唇,剩下的半截话都被吞进肚里。比看上去更为粗糙的触感,但是柔软的,让他想象不出那些尖酸刻薄的恶毒话语都是从这里说出来的。代表着师父的厚重烟草味将他包围,还算清醒的意识被搅乱得七荤八素。库洛斯的舌头扫过亚连的牙关,几乎畅通无阻地探进了他的嘴里。他在里面尝到了酒精美妙的滋味,不想放过任何一处。亚连的舌头被他死死缠上,他就像急流中的一块浮木,只能在风雨飘摇中随着对方的一举一动而颤抖。他无意识地用新学会的技巧生涩地回应,沉浸在了被疯狂支配的快乐中。
吮吸完了他舌尖上最后一滴带着甜味的液体,库洛斯终于放开了他。亚连的瞳孔因为醉酒而有些失焦,嘴角还沾着刚刚激战后留下的水渍。亚连显然还在回味着那个吻。虽然他的眉头紧缩着,也许他的内心正极力回避自己的本能,但失魂落魄的神情已经将他出卖了。而库洛斯正享受他的这种挣扎。
库洛斯半蹲下来,扶住他的肩膀,露出了真正属于捕猎者的微笑。低沉的声音淳淳善诱般地在耳边响起,是那个恶魔对他说的话:“这一吻,是为了惩罚你弄脏我的面具。”

TBC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有点纠结后续,想看肉的请评论,不过肯定不会写的像上篇那样了。

这篇是微博小伙伴的点梗。只要是上一篇完结了,现在的点梗基本都会满足……所以你们倒是来点啊!顺便贴上我的微博:https://weibo.com/u/2658609157
ID:@清和_今天太太更新了吗
欢迎大家和我一起舔亚连。

评论(25)
热度(145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mber | Powered by LOFTER